欢迎访问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网站!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江苏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江苏大学面向全国高校开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第二批)

编辑:edingyou 时间:2020-03-29 访问次数:

江苏大学车辆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于2016年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18年《车身结构耐撞性与乘员保护评价虚拟仿真实验》获评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江苏大学车辆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坚持以社会需求和行业发展为导向,以全面提高大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为宗旨,以建设网络化、信息化实验教学资源为重点,按照“能实不虚、以虚补实”的思路,实现真实实验不具备或难以实现的教学效果,尤其对于那些涉及高危或极端环境(如车辆碰撞实验)、不可及或不可逆的操作(如自动变速器换挡油路模拟等),以及需要高成本、高消耗的大型或综合性实验项目(如汽车操纵稳定性实验等),从实验教学思想、体系、模式、内容、方法手段等方面进行系统化设计,形成了虚实互促互补、教研深度融合、辐射能力强的现代化汽车动力系统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使学生在开放、自主、交互的虚拟环境中开展高效、经济、安全的实验,解决了长期困扰车辆工程、动力机械专业的高成本、高消耗、高危险性的实验难题。

在全国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刻,中心面向全国高校师生开放相关虚仿实验资源,为实现抗疫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贡献力量。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3sLHpjGWYxnicQ8Yc18PpQTad2JNznYKjic3aY0VMOyHpYEEyeJcugxvL8YPacPicdMK0jcWOCDegxGXdkQJdjl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联系人:曹晓辉 13852902873

项目介绍

No.1

车身结构耐撞性与乘员保护评价虚拟仿真实验

该项目获批2018年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依托江苏大学国家级车辆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基于真实车辆建立高精度数字化车辆仿真模型,综合运用数字化车辆、数字化假人、虚拟实验室与VR等先进教学技术,开发“车身结构耐撞性与乘员保护评价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学生通过在自主交互的虚拟环境中开展在线仿真实验,可以快速掌握汽车碰撞实验的基本内容、仪器设备、操作流程、数据分析方法、C-NCAP安全评价方法,达到“以虚补实,虚实结合,深度交互,理实融合”的教学效果。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3sLHpjGWYxnicQ8Yc18PpQTad2JNznYKOxVEZjbYuo5dicxLib87JoibWvHSIM51mNicAp3qNsFYwBia0ibKrzU8siaQ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No.2

变速箱虚拟仿真教学实验

该项目包含自动变速器总体介绍、2-6档低速档和倒档与1-2-3-4档离合器片总成、3-5档倒档和4-5-6档离合器总成、变矩器和油泵壳体总成、变速器壳体总成、传动机构总成、控制部件总成等虚拟实验。每个实验包含理论介绍、结构展示、自动拆卸、自动安装、手动拆卸、手动安装等实验环节。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3sLHpjGWYxnicQ8Yc18PpQTad2JNznYK96nf53X9hf7ev8fsHMa63bBOLLemGFNkYyLKwib8Xricd82fmOMqibNd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No.3

发动机原理虚拟仿真教学实验

该项目包含科鲁兹发动机其他部件设备、凸轮轴正时部件 、气缸体总成、气缸盖总成、进气歧管总成、发动机前盖总成等虚拟实验。每个实验包含理论介绍、结构展示、自动拆卸、自动安装、手动拆卸、手动安装等实验环节。

No.4

汽车底盘虚拟仿真教学实验

该项目包含制动系统、行驶系统和转向系统的组成结构、工作原理和拆装流程等虚拟实验,每个实验包含理论介绍、结构展示、自动拆卸、自动安装、手动拆卸、手动安装、考核等实验环节。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3sLHpjGWYxnicQ8Yc18PpQTad2JNznYKwVKEwKgCVvuqEErZdeLDCnFPmxRqYR3NyoZYNcoT7h68gBNvdAapX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No.5

汽油发动机构造与原理虚拟实验

该项目包含以下2个实验:a、汽油发动机整体构造;b、汽油发动机工作原理。

No.6

柴油发动机构造与原理虚拟实验

该项目包含以下2个实验:a、柴油发动机整体构造;b、柴油发动机工作原理。

No.7

柴油发动机拆装实验

该项目包含以下4个实验:a、发动机总体结构拆装;b、曲柄连杆机构结构与拆装;c、配气机构结构与拆装;d、机体前端轮系结构与拆装。

No.8

汽车构造与原理虚拟实验模块

该项目包含以下实验:a、汽车总体构造;b、汽车整车拆装;c、汽车底盘结构与拆装(非承载式)。

No.9

自动变速器结构与工作原理

该项目包含以下实验:原理展示、变速器拆装

No.10

发动机台架系统认知

该实验可以了解台架实验的过程,了解台架实验测定的该发动机各项性能指标。

No.11

发动机负荷特性

该实验可以了解发动机性能试验的设备、方法和注意事项。熟悉实验系统的组成,掌握测功机及其测控系统的使用方法。掌握发动机负荷特性测试的基本方法与技能。

No.12

发动机速度特性

该实验可以熟悉实验系统的组成,掌握测功机及其测控系统的使用方法。掌握发动机速度特性测试的基本方法与技能。

No.13

汽车电动转向助力

该项目包含以下实验EPS虚拟装备、助力特性曲线和转矩传感器工作模式选择。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3sLHpjGWYxnicQ8Yc18PpQTad2JNznYK07LIQUGPicgEiaLpyKH8XD2uFmeRTsEfpdR0MfQ6CibTjaTK14pPRh3p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No.14

汽车悬架系统的振动仿真及优化

系统支持用户进行整套汽车悬架及测试系统的虚拟装配,支持用户自由输入驱动源,支持用户创建设计变量并对该设计变量进行优化处理。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3sLHpjGWYxnicQ8Yc18PpQTad2JNznYKnUuTzdqRr0LianGV8QMhgZ1gdf8NKMb4y9wITN8qChkic3EU9qeZ1icF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No.15

基于虚拟样机技术的汽车蛇行行驶

汽车蛇行行驶是评价汽车随动性、收敛性、方向操纵轻便性及事故可避免性的典型试验,也是包括车辆—驾驶员—环境在内的一种闭环实验。该实验在现实中难以开展,虚拟仿真实验中三维虚拟了车辆、测试仪器及测试场等三维环境,旨在使学生掌握蛇形实验方法和数据处理方法。

No.16

汽车瞬态转向特性

该虚拟实验先安装测试设备,然后选择转向盘转角脉冲或转向盘转角实验,加速至80km/h,观察转向实验现象,可重复开展实验直至完全掌握。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3sLHpjGWYxnicQ8Yc18PpQTad2JNznYKZghcdfAb1gprpRGgiaolkFficENXy074JHTFMDlicdBqlp3icAic4iaAGRH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No.17

基于人机工程学的汽车驾驶室布置与校核实验

该虚拟实验属于学术研究型的虚拟实验,旨在对车辆人机工程学进行研究。研究车身设计(包括布置和设备等)如何适应人的需要,创造一个舒适的、操纵轻便的、可靠的驾驶环境和乘坐环境,即设计一个最佳的人-车-环境系统。从而,让学生掌握设计过程中的知识点和注意事项等。

@ 2019-2022 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7620 传真:0511-88797620-2603